銅葉綠素相關問題

Q:什麼是銅葉綠素?(10/22新增)
A:
銅葉綠素是從植物中提取葉綠素(通常取自羊茅和苜蓿),然後用化學方法修飾(或穩定),以銅取代該分子的核心,即可得到穩定的著色劑銅葉綠素。

Q:目前國內規範銅葉綠素可使用的產品類別有哪些?(11/8新增)
A:
我國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規定,銅葉綠素可添加於:
1.口香糖、泡泡糖中,用量以銅計為40 mg/kg以下。
2. 膠囊狀、錠狀食品中,用量為500 mg/kg以下。

Q:目前國內規範銅葉綠素鈉可使用的產品類別有哪些?(11/8新增)
A:
我國「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」規定,銅葉綠素鈉可添加於:
1.口香糖、泡泡糖中,用量以銅計為50 mg/kg以下。
2.膠囊狀、錠狀食品中,用量為500 mg/kg以下。
3.乾海帶中,用量以銅計為150 mg/kg以下。
4.蔬菜及水果之貯藏品、烘焙食品、果醬及果凍中,用量以銅計為100 mg/kg以下。
5.調味乳、湯類及不含酒精之調味飲料;用量以銅計為64 mg/kg以下。

Q:銅葉綠素可以用來添加於食用油嗎?(10/22新增)
A:
銅葉綠素為國際規範准許使用之食品添加物著色劑,但各國均未准許使用於「食用油脂產品」中。

Q:食品中銅葉綠素的風險評估?(10/22新增)
A:
1.依聯合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(JECFA)之評估報告,銅葉綠素複合物於大鼠長期試驗中無慢性毒性。
2.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日最大容許攝取量為15毫克/每公斤體重。以60公斤的成人計算,每日最大容許量900 mg。

資料來源: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德芳保健藥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